close

http://www.catgirllovecat.com/

記得很多年以前,我暗戀英文補習班的男同學,每天上課成為我最期待的事。他其實不算帥,但個子高大、言談風趣、閱歷豐富,帶有桀敖不馴的壞男人魅力,對於這樣一個和當時的我處於不同世界兩端的特別男人,不得不懷抱許多好奇和遐想,好像只要和這男人搭上線,就能夠讓我的生活變得精彩、就能夠讓我擺脫該死的乖乖牌形象。暗戀是種神奇的東西,總會把對方無限放大、無限美化,正如心理學所謂的「甜葡萄心理」,對於採摘不到的「葡萄」,總會產生無限的想像力,正因為得不到它,就把它美化、甚至理想化了。

 

                 當時的我在幾番天人交戰之後終於下定決心、鼓起勇氣,以答謝他的名義請他吃飯(我已經忘記為什麼要謝他,但那不是重點),發揮我設計的專長自製卡片,手寫言情並茂的感人情書,然後在用餐結束準備回家的時候把這些令人尷尬的東西擺在他面前……寫到這裡我其實已經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天呀!這是什麼老掉牙的弱智伎倆,我簡直蝦爆了!

 

直接告白GG,間接示愛吃G

圖片來源:eros.ek21.com.jpg

                圖片來源:eros.ek21.com

 我是女性主義者,扣除一些受體能限制的事情以外,認為男生可以做的,沒有女生做不到或做得比較差的道理!也認為所謂男生該怎麼樣,女生又該怎麼樣,是社會集體形塑的苛板印象,我們在心理上不該被性別框架,成為畫地自限的藉口。因此,在這個女生都能當上總統的男女平權時代,跟男生告白只是剛好而已吧?若只是被動地等待男生追求,豈不是太跟不上時代、開兩性平權的倒車嗎?沒錯,跟喜歡的人示愛並不是男生專有的特權,但是,直接跟男生告白只會顯示妳不是一個聰明的女生,並且大大降低了示愛成功的機率

                 在感情的世界裡,打的是心理戰,與其一味要求男女平等,不如正視男女先天的身體與心理差異。根據科學研究顯示,成年男性睪固酮的分泌量是成年女性的20倍,體內含量則是成年女性的7~8倍,而睪固酮與侵略性及競爭性有關,這也是大部分男人比女人天性好鬥,熱衷於競爭和冒險的原因。因此,撇開性格極度內向的草食男不提,一般男人往往喜歡扮演獵人而非獵物的角色,所以,妳要做的不是直接告白,而是化主動為被動,將自己偽裝成獵物,進行神不知鬼不覺的誘追行動,讓那個自以為是獵人實為妳的手下獵物的男人滿足一點征服慾,才是聰明且高竿的示愛手法

男人拒絕接招的三種可能性

OH1WHN0.jpg

                但是,男生並沒有妳想像中的遲鈍,就算妳不是當著他的面直接說出我喜歡你,而是使用看似間接的示愛方式展現對他的好感,比如善意的回應、適度的關心、眼神的接觸,甚至肢體的輕微碰觸等等,就算再怎麼草食性格的男生也一定感受得到,如果他依然無動於衷,初步歸納有3種可能性:

(一)他不夠喜歡妳:

他可能有更喜歡的人或是對妳沒有喜歡到想把妳當作女朋友的程度。妳可能會認為透過慢慢相處,展現自己的優點,或是當他傾吐心事的紅粉知己,總有一天他會發現妳的好,但事實上,日久生情發生在男生的機率比女生小很多,就算他在寂寞時暫且接受了妳,但當有他更喜歡的人出現時,妳的地位便岌岌可危,而身處在這種不平等的關係裡,反而會讓妳成天戒慎恐懼、感受不到快樂 。

(二)他有難言之隱

他可能真的喜歡妳,但他早已有了其他交往的對象或者根本已婚,只是妳不知道,或者他惡意隱瞞。妳可能覺得他把妳看得很重要,成天對妳噓寒問暖,不時給妳甜言蜜語,但奇怪的是,他總聲稱工作很忙,約好的時間一改再改、一延再延,重要的節慶滿心期待他向妳告白,最後卻連人也看不見!或許妳選擇相信人性本善,世界上就是真的有這麼忙碌的工作,但是,與其將自己蒙蔽在真空的童話故事裡,不如回到現實世界,看輕殘酷的真相

(三)他不值得妳喜歡 :

除了他不夠喜歡妳、他有難言之隱外,最後一種他不值得妳喜歡的可能性又可依男人的性格細分為三種類型

1. 性格極度內向的草食男:

SnapShot(22).jpg

他們沒有野心、沒有自信、沒有人生目標,對社會上和自己身旁所發生的事情不聞不問,樂於過著安逸而平淡的生活。如果妳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撇開生活毫無情趣不提,凡事淡然處之、缺乏肩膀的態度,讓妳的未來令人堪憂。

2. 自我感覺良好的自戀男:

SnapShot(20).jpg

他們自認條件優越、自視甚高,愛自己大過於愛別人,從小養成的王子性格讓他們不懂得付出,而對別人的善意視為理所當然。如果妳和和這樣的人在一起,長期關係的不對等不僅損及妳的心理健康,甚至會淪為悲慘女僕的命運,成天侍奉王子還得不到絲毫感恩。

3. 不願負責任的玩咖男:

SnapShot(24).jpg

他們往往善於魚場管理,沉溺於不用承諾的愛情遊戲,跟妳搞曖昧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如果妳和和這樣的人在一起,充其量只是他進行魚場管理中的一條魚罷了,不用幻想他在群星圍繞下會獨愛妳一顆星,反而是漁場再大也有容量的限制,在妳身上吃飽喝足之後,他只想叫妳滾蛋空出位置,然後重新納入新鮮的魚 。

示愛失敗要當機立斷地漂亮退場

OCDAV90.jpg

                當妳對喜歡的人已經釋放了一切對他有好感的訊息,而他因為上述原因依然無動於衷的話,那無論如何妳都應該適可而止,不要以為他總有一天會愛上妳,更別幻想有一天妳可以改變他,更不可以有就算他不喜歡我,只要願意和我在一起就足夠了的自貶想法。正如本文中一開始提到的甜葡萄心理,人們總是將得不到的東西美化,其實,在妳眼中的他多半是妳自己拼湊、幻想出來,妳此刻愛上的是妳自行建構的愛情故事男主角,而妳真正難過的是自己當不上這個美麗童話中的女主角

                不管是被直接或者間接拒絕,依照理情治療學派的說法,其實你被拒絕的事件本身並不會直接造成你的痛苦情緒,真正的罪魁禍首是你自己的非理性想法,比如,我被拒絕表示我是個討厭的人;他拒絕我,因為他非常討厭我;我喪失了生命中的一切機會等等。因此,即使妳有悲傷痛苦的情緒,都應該在適度宣洩後,察覺並駁斥自己的非理性想法,並建立理性想法,比如,我應該感謝他現在拒絕我,而不是利用我對他的愛來為所欲為;我要感謝他不讓我浪費時間在不愛我的人身上。然後試著去做二、三件令自己愉快的事,並且振作精神勇敢迎接未來。就算當下再難過、再悲傷,都要當機立斷地漂亮退場,才能找到專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喵姬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